close

這個週末參加了兩場都是亞培主辦的媽媽教室


主題包括新生兒沐浴、嬰幼兒按摩及如何做好完美的產檢等


每場都有好多的新手媽媽參加


金豬年懷孕的人還真是多咧  


謝謝ㄤㄤ每一場都陪我出席


(其實是ㄤㄤ想去..我這個當媽的陪他去)


(同事還笑說..我的老公除了不能代替我懷孕外..大概比我還會當媽媽)


 


接下來把【新生兒沐浴】一些重點整理如下:


時間:下午餵奶前或餵完奶兩小時後最佳


溫度:室溫26-27


水溫:38-40(用手腕內側感覺溫熱即可),過敏寶寶沐浴溫度需在37度以下


準備物品:小方巾(紗布)、大毛巾兩條、換洗衣物、尿布、小棉棒


口腔清潔:一天至少一次,可利用洗澡前或洗澡後


小技巧1:先將寶寶衣物一件件套好,再將袖子處捲起來,這樣會更容易穿


小技巧2:新生兒最好不要用酵素粉,易過敏


小技巧3:新手媽媽宜用施巴香皂替寶寶洗澡,沐浴精會讓寶寶身體滑溜,不易掌握。


 


【嬰幼兒按摩】


因為親手示範,故無法筆述,不過重點在於按摩是爸比、媽咪與寶寶最好的肌膚接觸,透過按摩可讓寶寶感受爸比和媽咪最溫暖的體溫,按摩時記得要和寶寶說說話寶寶就能感受更多的幸福及更多的愛。記得按摩油不能直接倒在寶寶身上,必須倒在自己的手上..用掌心搓熱後才能幫寶寶按摩。


 


下面就是一場媽媽教室的戰利品拉



好像一定要有的太子油飯、糖村的小點心、克蘭詩的按摩油和除紋霜(最喜歡這個贈品了)、不知道做什麼用的一大瓶水、拚圖、再生緣臍帶血提供的碗(這個碗的材質很差..中看不中用咧..碗內還有洗不起來的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