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手冊上第三次的產檢


對進入懷孕中期的媽咪來說


本次的產檢極為重要 


因為今天的超音波會將寶寶從頭到尾的看一次


再加上有SMA的問題在擔心著


因此從昨夜開始媽咪我對於今天的產檢就一直處於期待焦慮狀態


心情始終輕鬆不起來


半夜起來上過廁所後


居然就失眠了


在床上翻滾了好久


眼睛始終張著超大..一點睡意也沒有 


後來...只好偷偷到客廳裡坐著...看點書來培養睡覺情緒


終於...睡睡醒醒的熬到了天亮


吃完早餐趕緊到國泰報到


就在坐立難安中等著叫號


等了好久輪到我照超音波了


(雖然我排五號..不過等待的時間卻有如一世紀這麼長)


超音波師很快的找到了寶寶


今天的寶寶居然給我趴著咧


所以有些部份沒辦法看的很清楚 


不過...該檢查的都檢查了


大致來說


心臟ok..胃ok ...四肢ok(雖然只有一隻小手有張開可以數數五根手指頭)..亦無唇鄂裂


最後超音波師還拍了張寶寶在玩弄小鼻子的照片給我



呼...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咧(醫師看診)


進去看診後


醫生照例的先聽了聽寶寶的胎心音


蔡醫師問我感覺到胎動了嗎


我說還沒有咧


醫師說現在的胎動就好像腸子蠕動般


(阿是跟肚子餓一樣嗎?好像不是耶?)


建議我可以在晚上時間好好觀察一下


醫師從胎心音的速度告訴我們他是睡著還是醒著


(寶寶很可愛哦...好像剛要進入夢鄉就被我們一群人給搖醒了)


結論是胎心音也很正常


後來沒等醫師先解說今天的超音波情形


媽咪我就先霹靂啪拉的開口問問題


首先當然是我最在乎的SMA


經詢蔡醫師後


他建議我們還是先看看爸比的檢驗結果再說


如果真的兩方都是帶因者


那麼他再來考慮要以羊膜還是抽胎盤的方式檢查寶寶 


後來他推薦我們去找台大的柯教授(柯滄銘)檢驗爸比的SMA


完成產檢後


我和爸比快馬加鞭的前往柯教授的診所


哇靠...人爆多的


心想...這是診所嗎?


產婦怎麼跟大醫院裡的人數差不多


告訴護士小姐要做SMA後


為了慎重起見


媽咪我也要求了重新檢驗


護士很快的抽了我和爸比的血


現在就等結果拉


大概一週就可以知道了


護士說...如果沒問題...不會打電話通知...會直接寄報告


老天爺阿...千萬不要讓電話響嘿


我不想接到柯醫師那裡的來電 


總之


今天在國泰的產檢


寶寶一切都好


至於SMA嘛


現在除了等待外...也不能做什麼拉 


所以阿...強烈建議懷孕媽媽們在12週前的抽母血檢驗時自費做一下SMA哦


PS : 今天在柯教授那裡檢驗SMA之費用為2000元(父母只收一人費用)..不過不曉得是原本父母就只收一人的錢還是因為媽咪我之前在別的地方驗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